开花xi

孜孜不倦地挖坑中…

小楼一夜听秋雨

C3

再次醒来是在德国时间的中午时分,张艺兴意识到自己捧着吴世勋寄来的礼物睡着了。刚刚的梦里,又梦到了和吴世勋在一起的那个冬天。并不想离开有吴世勋的那个世界,他翻了个身,蒙着头打算继续睡。半梦半醒的迷离瞬间,好像听到了手机轻轻的提醒。抓起来一看。

一条信息来自吴世勋。

“秋天我就去接你。”

 

 

吴世勋不来上课是毫无征兆的,明明周末他们还一起去了小城的河边公园散步。

他们第一次偷偷牵了手,就在料峭的春寒之际。

张艺兴把手塞进了吴世勋宽大的羽绒服袖口里,当自己的手被吴世勋骨节分明的手掌覆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内心的树木仿佛抽出了新芽。分别照旧是吴世勋把他送回了宿舍楼下,然后转身潇洒离开。

 

可是突然,吴世勋就不见了。第一天,张艺兴只当他睡过了。第二天,张艺兴觉得他可能心情不好。第三天,张艺兴开始慌了。他没有手机,没有办法联系吴世勋,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和途径去打听他去了哪里。

在第五天晚上的时候,吴世勋带着脸上的伤痕出现在了宿舍楼下。

张艺兴是生气的,他不想理会此时此刻看起来很伤心的吴世勋。

 

“我是不是,从来没有跟你说过我的家人?”

 

“我没有爸爸,妈妈在我三岁的时候去世了。外婆把我养大的。”吴世勋尽量用一种平静的语气,同时保持着嘴角的弧度。他怕故事太沉重,让张艺兴感到负担。

 

吴世勋告诉了自己,他的亲生父亲是一个有钱有权的人,有自己的家室,吴世勋的出生本是一个意外。但他觉得自己很满足,他不必卷入权力的纷争,享受着外婆的宠爱和生父的财富,无忧无虑,除了没有父母。

就在他随波逐流的时刻,原本的吴家出了意外,亲生父亲找到了外婆,希望带走他继承家业。外婆同意了。

吴世勋和他们僵持了几天,最终还是被送上了前往车站的轿车。他是从车里翻出来的,不顾脸上的擦伤便迅速跑来了学校。

 

吴世勋把脖子上的十字架褪下塞进张艺兴的手里:“张艺兴,这是我从小带到大的东西,现在起它代替我陪你。你不是想去上海吗?那我先你一步去上海,我就在上海等你。”

“我保证,到了上海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骗子。

 

 

正午的阳光从木质的小窗中透进来,打在他的脸上暖暖的。他没有睡意了,挣扎着起身走出了屋子。冷冰冰少年正在二楼的平台上晾晒衣服,他的轮廓在阳光下有些朦胧。这么一看,这个下垂眼薄嘴唇的白衬衫少年,还蛮好看的。

 

“早!”张艺兴故作轻松地带着一身朝气和少年打招呼。

“已经中午了。”少年没有理会他的友好。

“那你有吃午饭吗?”继续狗皮膏药的模式。

“没有,你要做吗?”少年难得停下了手上的事情,认真地询问。

“额,我请你吃吧!这村子里有饭店吧?”张艺兴尴尬地挠了挠头,明明我是想蹭你做的饭的啊。

 

“这个餐单,我有些欣赏无能。”

面对眼前这份布满了德语却没有一张图片的菜单,张艺兴懵了。冷冰冰少年差异地扯过菜单,低下头看了起来。

“这都是西餐的菜式,前面是前菜,后面是主菜和甜点,最后是酒水。你不喜欢吃西餐吗?”

 

“我的意思是,我看不懂德文。”

冷冰冰少年有些差异:“不会德语你就一个人过来了?”

张艺兴不想讨论一个人逃难这个话题,他更在意自己午餐的质量。

“你有什么推荐的吗?伯贤?”

冷冰冰少年是叫这个名字的吧。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边伯贤的语气终于放缓了点。

“肉。”十分真挚的眼神,“只要是肉就行。”

“那有什么想喝的吗?”

“听你的。”继续真挚的眼神。

 

边伯贤叹了一口气,果然又来了一个度假的少爷。然后打了一个响指,喊过来了店主。张艺兴看着冒着德文点菜的冷冰冰少年,不禁感慨,早知道应该多学几门外语,多掌握一些生存技能。不过感觉自己现在年事已高了吧,毕竟每个人智商的巅峰在高三已经过去了。

 

 

高三,在那段季节流转、时间错落的岁月里,越来越长的百天、越来越薄的倒计时日历、越来越短的替换笔芯,那些兵荒马乱的日子里,唯一能让自己安定下来的,就是吴世勋定期的来信。有些很长,讲述他在私教学校的见闻。有些很短,只有一首诗或者一行化学方程式,大概是想给张艺兴一种自己也在陪伴他复习的感觉。

吴世勋的信从未署名地址,有时让他有种是另一个时空的来信的幻觉。

 

高考前夕,吴世勋寄来了一个快递,是一面十字架。

“开过光的,一定灵。”那个时候的吴世勋,还是一个会想通过不正经的玩笑逗自己开心的大男孩。

 

 

“喂,前菜上了。”边伯贤开口拉回了正在晃神的张艺兴。



PS:最近事情比较多,这篇文章又是在一个冲动下开码的,剧情走向没有理好就放上来了,其实有点卡文...我努力不让它坑!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