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xi

孜孜不倦地挖坑中…

小楼一夜听秋雨

C2

张艺兴是在高三那年和吴世勋在一起的。虽然同班了二年,但是在高三某件事之前,两个人几乎是零交集。张艺兴是班上的乖学生,坐在教室前排认真听讲。吴世勋则是一个吊车尾,每天游手好闲坐在教室后排,惹是生非的一把好手,常常让老师苦不堪言。

高三那年,家里帮人担保出了意外,莫名背上了很大数额的债务,爸爸妈妈被迫去省城打工还钱,张艺兴开始住校。那时候他爱上了上自习,在灯光透亮的教室里,静静地看书学习,仿佛面前的化学方程式和运算能够把自己和悲惨的现实隔绝开。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发现了吴世勋的一个秘密。

在班上有很多小跟班的吴世勋,放学之后,也不喜欢回家。他们总是很有默契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个在最前面,一个在最后面。

 

有一天早晨,张艺兴刚走进教室,就觉得全教室的同学都在盯着自己,让他浑身不自在。刚一坐下,一个同学走到了他面前问。

“昨天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是不是你?”

三好学生张艺兴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那个同学就迅速做出了反映。

“我就知道是他!一定是他拿了我的手办!”

电光石火间,张艺兴幡然醒悟。他被冤枉了。他想要找人作证,却发现除了吴世勋没有人能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吴世勋向来不会在上午出现在教室里。

“不是我。”他努力平静。

周围的人都非常警惕地盯着张艺兴看,这种目光,让张艺兴感到仿佛在被惩罚。而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啊。一直以来的,无法和家人团聚的委屈、一个人走夜路回学生寝室的孤单、每次考试之前反复为自己打气的英雄落寞般的沧桑感集体涌上了心头,他觉得又难过又生气。

 

就在他站起来准备冲出教室,逃开这一切的那一刻,向来是从教室后门踱进最后一排的吴世勋出现在了前门,拦抱住了张艺兴,说:“不用逃,有我。”

吴世勋真的是抱住了自己,他用自己的双臂拥住了气到发抖的张艺兴,用平稳的声音对着所有人说:“昨晚我一直和他在教室,有问题来找我。”

 

英雄救‘美’后的吴世勋正式开始追张艺兴了,张艺兴觉得莫名可笑。虽然对于他那次解围感到十分感动,但是作为一个直男,实在无法正视那个天天游手好闲的吊车尾十分认真地说:“我早就盯上你了。跟我在一起吧。”

 

吴世勋表白之后,张艺兴才发现,原来生活当中这么多的吴世勋。原来,每天自己在教室前排自习的时候,吴世勋是盯着自己的;原来,每天下自习走夜路回宿舍的时候,吴世勋是在后面跟随着自己的;原来,之前不经意发现的抽屉里的牛奶,是吴世勋让小跟班塞的;原来,吴世勋是这样的存在。

 

那年冬天,小城下了很大的一场雪。第二天要模拟考试,所以必须清空教室里的书本。张艺兴演算完最后一道题,一转头,吴世勋还在打着哈欠看着自己的方向发呆。

他没有说什么,转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书包。可是书实在太多了,书包塞满了还有很多。张艺兴将书摞在一起,准备搬书离开的时候,吴世勋出现在了自己身边,把那堆书抢了过来抱在了自己胸前,轻声说了句:“走吧。”

 

走出教学楼,雪已经没过了小腿。张艺兴静静跟在吴世勋的身后,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宿舍楼走去。昏黄的路灯将雪照得发亮,像洒了一层金色。他们很默契地都没有说话,一点一点前进。在温暖寂静的雪夜里,看着前面人宽厚的背影,张艺兴听到了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到了宿舍楼下,吴世勋将书都交给了张艺兴,说了声‘我走了’,然后帅气潇洒地离开了。

 

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跟你待够呢。

 

一场雪加大了行人前进的难度,却加速把吴世勋塞进了张艺兴的心里。在第N次撞到跟班小弟塞牛奶之后,张艺兴终于开口对他说了第一句话:“下次你让他自己来吧。”

第二天,早早来到教室的张艺兴,果然在萧瑟的冬日里,看到了站在教室门口的吴世勋。他手里握着一罐牛奶,笑脸嫣然。清晨的太阳还未升起,整个教学楼里萦绕着一丝雾气。在这种朦胧的景色里,吴世勋是那样的高大挺拔。

 

张艺兴走上前去,伸手去拿吴世勋手里的牛奶。吴世勋并没有递给张艺兴,张艺兴轻轻使劲拽了一下,他依旧没有松手。有些困惑地抬头迎上吴世勋的目光,对方轻轻地说:“那就算答应我了。”

 

“我要喝牛奶。”张艺兴没有理会吴世勋刚刚的话,用力把牛奶抢了过来,低头进了教室。然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偷偷地笑了。

 

他们的恋爱方式是很简单的。每天早上的一瓶牛奶,每天晚上默契地等到张艺兴结束自习后一起走回宿舍楼。平日里在学校,张艺兴继续埋头苦读,吴世勋继续带领一票跟班小弟在走廊里招摇过市,四目相接,低头一笑,继续着自己先前的节奏。私下里偶尔张艺兴会督促吴世勋看看书准备迎接高考,吴世勋只是笑笑说:“你放心,我将来一定会跟你在一个城市的。”

 

张艺兴莫名地很相信吴世勋说的话,大概是他每次骑士般的出现,每次温暖又贴心的陪伴。

 

就这样,时间的车轮翻滚着,将他们从彼此心照不宣的那个冬天,送入了一个新的四季轮回。春天来了的时候,吴世勋突然不再出现在课堂上了。


PS:Lose control已经可以听啦!大家记得帮wuli蛋蛋打榜啊!么么哒。

文章的走向还未定,我这个周末好好梳理一下,先把之前码好的部分放上来,也希望能够收到大家的建议呀!祝愉快!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