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花xi

孜孜不倦地挖坑中…

小楼一夜听秋雨

C1

飞机缓缓降落法兰克福机场,倒吸了一口气,背好背包,推着行李走了出去。夏末的法兰克福,下午6点依然阳光璀璨,刺得他睁不开眼,找不到方向。

提前给房东发了邮件,婉转暗示对方自己有些微路痴,可不可以来接自己,得到的是一个冷冰冰的地图和火车站名。

虽然内心很想叫一辆的士扬长而去,还是屈从现实去买了火车票。吴世勋虽然给了自己不少钱作为补偿,但是也不知道需要在这里待多久。钱,还是要省着点花的。

 

拥挤的车厢,陌生的语言,在封闭的小空间里,他觉得自己的幽闭恐惧症要犯了。终于听到了那串奇怪的站名,拿出地图定位确认后,他火速拿起自己的行李下了火车。

面对荒凉的火车站,空空如也的站台,他终于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

“吴世勋,你大爷的!”

 

“请问是张艺兴吗?”身后响起了一个寡淡的声音。

一转身,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正冷冷地盯着自己。

 

“是是是,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我是你的房东边伯贤,这边来吧。”少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径直转身。

 

张艺兴只能立刻跟上,内心忍不住吐槽:摆什么架子。

 

这次避难的地方是莱茵高的一个小镇,吴世勋说,那边的白葡萄酒特别好喝,你就先过去待一段时间,时机成熟我一定去接你。张艺兴忍不住嘴角下垂,算了吧,葡萄熟了时机也不会成熟的,不然我也不至于得走。

正在想着,却突然撞上了一面墙?抬头一看,冷冰冰少年已经停住了。眼前是一栋二层小楼,隔着栅栏可以看到满园红花。

 

少年拿出钥匙打开门,依旧冷冰冰地说了声‘进来吧’,接着提高了一个分贝明朗地喊着:

“奶奶!我把客人带回来了!”

这个人?是怎么做到切换这么自如的?人格分裂吗?

 

“快请进来。”一个和蔼的声音从房子里传了出来,接着一个发色银白的老人笑眯眯走了出来。好温和慈祥,像是春日的暖阳。这是张艺兴对伯贤奶奶的第一印象。

“是艺兴吧,飞了一天一定累了,床铺什么都帮你收拾好了,快让小贤带你上去休息吧。”

张艺兴感激地点点头,虽然他很想多说两句跟奶奶热络一下,但是时差的折磨让他的双眼都很难睁开。

“谢谢奶奶。”说着就跟着冷冰冰少年上了楼。

 

“我奶奶腿脚不方便住楼下,楼上我们两个住。”冷冰冰少年还是用后脑勺和张艺兴交流,“这里是厨房,旁边是浴室。再往里是你的房间。”

少年转过身来,猛然看到他的正脸张艺兴有些反应不过来。

“国内时间已经凌晨2点多了,你先去洗澡休息吧。什么事情明天再说。”说完少年就下楼了。

张艺兴闷声哼了一声,拉着箱子进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不大,但是桌椅明亮,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愣了一会,拿出手机开始给吴世勋发信息。

“已到。勿念。”

 

凌晨4点醒来,才发现自己昨晚没有洗澡没有换衣服就直接睡过去了。打开身边的手机,显示国内时间已经上午10点,但是吴世勋并没有回自己的信息。

翻身下床,他迷迷糊糊地走进了浴室开始洗澡,让水汽包围自己不去想什么事情。

反射弧向来迟钝的他,在对着镜子擦头发的时候,看到完全陌生的浴室陈设才幡然醒悟,我真的,离开那个环境了。

窗外还是漆黑一片,未知的国度,寂静的世界,他觉得有点慌。没有由来的内心不安。

 

匆忙套上衣服出了浴室的门,却差点撞到似乎在梦游的冷冰冰少年。

“早上好。”张艺兴觉得还是要打个招呼,虽然房东明显摆出来的姿态是,我们仅仅有租赁关系就好了。

“你没休息好吗?”冷冰冰少年难得有了人情味。

“还行。”张艺兴下意识挠了挠脑袋。

“昨天忘记跟你说了,你来之前到了一个快递。”

 

天空渐渐有了颜色,即将迎来破晓。张艺兴小心翼翼拆开了那个写着From Sehun的快递,里面放着一枚熟悉的十字架。

“God blessyou. I’m with you.”

 

异国他乡的小房间里,他用双手掩盖住自己的脸庞,无言地落泪了。

吴世勋,你什么时候会来?




PS:新坑来啦~但其实,这篇文章最终会走向哪里,我自己心里也还没有一个谱,且写且珍惜?开了坑就一定要好好填,嗯...

评论(9)

热度(53)